柒月

直到现在才去床上。

简单的记录~

上午9点起来,我干嘛来着?哈哈哈画了近一个半小时的水彩画,后来就开始做饭了,今天做白萝卜片烧肉,昨天的骨头汤加了点蔬菜,就这样简单的午饭后又煮了些奶茶。

看了会书,2点钟,我没敌过困意,终究睡了一觉,3点半起床,继续完成每天的任务。

本来没有计划做晚饭的我纯粹是在我弟的再三呼喊下去了厨房,他做烧烤,我尝试做手擀面。

但是,手擀面比我想象的要难搞定,最终所有的面都让它醒,于是我的第二次制作凉皮开始了。

从洗面开始,这一回我是抱着很用心的态度制作凉皮的,也想做好它。

一直在厨房里忙活了很久,期间重新将那幅没有完成的水彩画结束了,发到群里打卡,草莓身体部分画的不自然,后来老师让我把原图发给她看下,她说这个身体部分是“晕染”的,我一下子明白了。

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,之后用废纸试验了下,所谓晕染的方式画图,效果真的比我自己瞎画的要好很多。

我突然想起了三毛那段话,她引用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,说我们约好4点钟见面,你不能3点半来,因为你会剥削了我等待时的喜悦,那一刻,她一下子明白了牵挂。

好像我在画水彩的过程中,这是第二次常识,摸索的过程不复杂,但画皮起来却意料之外的难,但也是在那么一瞬间,明白了某种有些结果是需要技巧的,而最脸简单的技巧来源于那些有经验的人的点播,我在学画的过程中就是这样。

喜欢是什么,初中时候,我会说我喜欢看书,喜欢海伦凯勒,高中的时候我会说我喜欢数学,喜欢每一天带着期待去学校的感觉,那大学的时候呢,我会说我喜欢上一个叫做三毛的流浪者,而现在,我会说我喜欢画画,因为在我能说确定的每个阶段的喜欢里,每一种喜欢都会令我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出处于一个忘我的状态,而我对比此乐此不疲。

直到十一点,我才揭开锅盖,看扑面而来的热气蒙上我的眼镜,我开心的连说话都叽叽歪歪不连贯,这是一次成功的面筋制作。

真的超级有成就感,很这让我更加期待明天的凉皮,谁知道会做成什么样呢,哈哈哈,但是很开心不是么。

今天的任务并没有完成,明天会继续。

剪辑了好几段视频,头条号过了原创,粉丝99,真是个很棒的数字,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有收获,在家里办公,其实也蛮不错,但我仍然期待春暖花开的妻日子。

《三坏怪客泛舟记》为什么经久不衰,因为它幽默诙谐的文字下,是对人性社会这世界最真的描述。

晚安。

水彩过几天重新尝试。

评论
热度(4)
© 柒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