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月

我,真的实在是很不好意思随意接受别人的好,尤其是现在已经还算熟悉的人。

一旦接受了,就好像欠了别人的,这种感觉其实很不好受来着。

总之,感谢吧~

同事给自己家孩子在网上买了两只小乌龟,据说真的是很小很小,从快递状态显示到合肥的那一刻,同事就开始一刻不停的念叨,等待着快递发消息给他。

那日的合肥日正中天,热的不行。我在去给市站送货的时候,回来时刚巧看到了韵达,赶忙上前询问有没有我们公司的快递,已经坐在小车上的快递员说不记得了,正准备开车离开,我又担心的说,“里面是一只小动物。”

蹭的一下,快递员从车上跳下,着急被清清楚楚地写在脸上,然后凭着记忆一个个帮我打开柜子,谁会清楚地记得自己投入丰巢柜里面的物件呢,快递员也不是神,也不会记性好到过目不忘,我报出同事的号码,查询无此件,给同事打去电话,才知道原来收到快递信息的那刻,他就慌忙从楼上干下来,将快递拿了上去。

我再三跟热到满头大汗的快递员道歉时,他笑着说没事,正午的太阳从身后直射过来,我借着说抱歉,站在快递员的身边,显得不那么刻意地为对方打着伞,看着他因为我的失误将刚刚又取出来的物件再次投了进去,我的心里就剩下感谢。

快递员一定是个善良的人,暴露在烈日下的丰巢柜里面温度定是很高,活物在里面肯定很不好受,他说没有看到物件上面写着动物,他是带着抱歉的口吻笑着说的。

可这些都不是你的错,你只是个快递员,那一刻你用你的善良让这七月浮躁的天变得清朗。

我回公司跟同事说起这位快递员,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对他的印象极好,会计说是个挺帅气的小伙子,哈哈哈,真是抱歉,没有注意过陌生人的脸,管他呢,至少从此这位快递员在我的眼里就成了特别好看的人,至少你的心地善良。

这么热的天,各行各业坚持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都很不容易,为了生活,为了自己,也为了家人,都在一刻不停的努力的付出着自己的价值,现实不一定处处美好,但总有美好的一面。

我希望在枯燥无味的生活中,寻到一点生活的美妙。

那晚的125,人并不多,车上有个来来回回走动的小男孩,在一段路过后,估摸着男孩是女司机的孩子。

卖菜的孩子从小在菜市场长大,农民的孩子从小在田间长大,哈哈哈,司机的孩子也可以在公交车上长大,每个人的童年都有着别样的丰富多彩,这个手上戴着红绳穿着属相的男孩,圆嘟嘟的脸,大大的眼睛,虽然会觉得在车子上不安分的来回走动很危险,但孩童的天真一览无遗,他没在怕的呢,也许是习惯了吧。

我一上车就发现隔壁的座位上坐着一位闭目养神的大叔,年纪约50左右,它塞着耳机,手里一把折叠扇,不停的扇动着,直到125在终点停了车,他望了望又溜到公交车后座位的小孩,说了句,这孩子真费~(我们巢湖说一个孩子费,就是淘气的意思,合肥跟巢湖的方言相差不大,我还算能听得懂)可哪个幼童不曾淘气过呢,在我们现在所处的社会里,文明早就又上升了一个高度,年幼的孩子可能不在穿开裆裤,还不懂事的孩子被要求着学习各种各样的技能,被要求懂礼貌,讲文明,其实这都是对的,只是孩子的天性不知不觉被禁锢,想想,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的忧伤,每一代又有每一代的幸运。

生在当下,看自己怎么面对吧。

身后坐着两为女性,很抱歉,无意倾听别人的交谈,却又不小心听到了她们的谈话。

其中一位女性66年,另一位女性说,你好小啊,我59年的,59年的是巢湖人,不过很早以前就来合肥了,在武警医院还是哪一站,这位59年的阿姨下了车,直到终点,66年的阿姨才下了车。

临走前瞥了一眼在公交车玩耍的孩子,眼睛里尽是冷漠。

走在她的身后,她披肩的淡黄色的卷发,黑色的长衣,我发誓从背后看真的一点都不像66年的人。

恩恩,这就是那日我在125上见到的一幕幕。


再没有走进学校,即便总喜欢来到北门坐公交,一眼望去,感觉昔日干净整洁的学校变得有些破败,眼睛扫到挂在上方的红色条幅——旧城改造,利校利民。

多希望这里能够变得越来越美,越来越静吶。

今日关于疫苗事件掀起各路人的指责谩骂,利益真的是可以驱使人做出丧尽天良的事来。

是啊,钱太重要了,重要到可以拿成千上万孩童的身体做筹码,你家没有孩子吗?将心比心呀,除了疫苗,到底我们的身边还有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,等着谁来揭发呢?

社会呀,拿着如此肮脏的钱的人,你们的良心真的安吗?

哦,不,

也许你们很安心

没有良心的人,又怎么跟他谈良心

良心这个词是用在有心之人上的。


公司停电,回家的早,煮了饭,炖了排骨。

生活,照旧~

评论
热度(1)
© 柒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