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月

《三体》这三本书是什么时候买的,不是去年就是前年吧,我对科幻小说的概念还停留在初中时看的凡尔纳的几部小说《海底两万里》,再多的现在都忘了。

之后对科幻小说便再难提起兴趣,很大原因或许是自己早就不看科幻小说。

2020年的春假,计划就是将这几本一直被搁置在书桌上的小说看完,到今天,关于《三体》的黑暗森林终于看完了。

章北海、史强、罗辑……第一部的叶文洁、杨冬……

也直到第二部看完,我才切身体会到这部科幻小说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它,又为什么它能获得世界级科幻大奖。

排除里面一些看起来复杂的科普知识,不得不说作者的想象力真的太丰富了,地球之外的宇宙到底有多大,我曾经没有想过,现在我想了,一定很大,大到除了地球之外还要更加先进的文明存在。或许它们不是三体人,但是以三体为代表的宇宙中其他的文明定是有的,突然间相信了外星人的存在为真的命题。

想起去年在电影院看的《流浪地球》,竟有种后知后觉觉得惊叹感。

伟大的作品不仅在于他充沛的想象力,有迹可循的科技真相,还有对现实的深刻解剖,我们能从故事中看见这个社会的太多弊端,看见作为人最初的真善美恶。

它还为我重新开启了对宇宙科幻的好奇之门,第三本死神永生在身边,摊开它,继续往下看……


图是这两天画的,很喜欢这张-隔着玻璃的一吻~

所以就画了下来。

2020年的情人节,与往年没什么不同,医生护士真的是很不容易,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,我更愿意相信不久春暖花开,爱的人都能在一起,分离的人也都现在彼此的对面。

祝你们情人节快乐。


评论
热度(4)
© 柒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